张偲院士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3589

9月18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院士莅临我校考察。我校执行校长应敏,副校长钱国英、校长助理林志华及科技部(产学研办)和生环学院相关人员与张偲院士就海洋生物学科建设、科技兴海以及相关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应校长代表学校对张偲院士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专家们能在海洋科学研究、成果奖励及相关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张偲院士介绍了南海海洋研究所在海洋研究方面的研究经验,指出宁波的海洋资源优势明显,浙江万里学院又有很好的海洋相关的学科基础和人才优势,希望我校能在海洋科学相关领域有所成就。也希望下次能再到万里来做客。

座谈会后,张偲院士在校长助理林志华和生物与环境学院吴月燕副院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省“生物工程”重中之重学科和浙江省水产种质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对涉海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