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路径:宁波海洋经济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3341

2014年11月27日下午,由宁波市社科联、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主办的“战略与路径:宁波海洋经济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闫国庆,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市社科联副主席于立平,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WTO浙江研究咨询中心主任、研究员张汉东,浙江万里学院冀春贤教授,优秀论文作者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以及我校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主持。

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闫国庆致欢迎辞,闫校长表示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快速发展离不开宁波社科联(院)的支持与重视。闫校长指出海洋经济是我国在面临投资驱动、外贸驱动、消费驱动障碍的情况下提出的新战略,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和发展前景,本次围绕宁波海洋经济的主题研讨得到了市社科联(院)高度认可和关心支持,同时对踊跃投稿参与主题研讨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两位特邀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市社科联副主席于立平发表重要讲话,于院长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与会的各领导、老师、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海洋形势在未来的变化会使海洋经济成为国际竞争的主要领域。宁波作为东方大港,在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具有特殊的优势。他认为这次宁波海洋经济新兴产业发展会研讨会举行的很有必要性和及时性,通过此次研讨会能有效地梳理发展宁波海洋经济的思路,希望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成果转化为服务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同时,他也十分肯定本次研讨会的征文投稿及各项准备工作,并祝愿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