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科联关于征集市社科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学术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42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

宁波市社科界学术大会由市社科联发起创办,旨在推进学术创新,展示研究成果,构筑学术交流的公共平台。今年将于10-12月举办第九届学术大会,本届学术大会的主题是:集智助力“两个先行”,社科赋能“六个之都”。现就大会学术活动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术活动征集

大会学术活动由重点项目活动、一般项目活动组成。申报单位要围绕本届学术大会的主题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市社科联将评选出重点项目3-6项,一般项目若干。申请为重点项目未予立项的,可作为一般项目立项。项目立项后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二、活动要求

1.活动形式可以是学术年会、理论研讨会、学术论坛等。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加强对意识形态导向的把控。

2.申报单位必须是活动的主办者,参与的专家学者要有一定代表性,活动要有一定规模。申报为重点项目的,计划活动参会人数一般不少于100人,要有不少于20篇的论文集,要有省内外在该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学者参会。

3.活动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注重学术规范,可以采取联办等方式。活动组织者要确保学术活动效果,及时整理和报道有关情况,发挥学术交流的影响和效果。

4. 活动要在醒目位置标注“宁波市社科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学术活动”字样,原则上在第四季度举办,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提出申请。举办活动应符合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落实防控措施。

5.项目完成后,请主办方将学术活动视频(10分钟左右)、学术活动会议综述、照片(2-5张)及时送交科研处。

6.截止731日,尚未举办第八届学术大会学术活动项目或者尚未交齐应上报材料的单位,不得申报。

三、申报要求

本次为限额申报,我校的申报名额为2个。

学术活动申报以学院、研究院、研究基地(中心)平台为单位,请有申报意愿的单位提前与科研处联系,同时于93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科研处,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一份。

联系人:徐凯莉,刘美玲(88222075)     


科研处

202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