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1项课题喜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立项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546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名单,我校钱国英教授申报的课题《现代产业发展背景下我国专业学位设置的优化机制研究》喜获立项,此次立项是我校近年来在该类项目的首次立项。

《现代产业发展背景下我国专业学位设置的优化机制研究》项目从服务现代社会和产业发展的视角,以专业学位设置优化机制为研究对象,基于产业快速发展的中国情境研究揭示专业学位与产业发展的内在联系以及制约专业学位类别设置的关键因素,探索建立专业学位人才需求预警模型,构建专业学位设置的快速响应机制以及相适应的管理模式,进而为我国专业学位发展提供新思路和可行方案,实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内涵建设,教育科学规划高层次课题立项的新突破对我校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创新理论、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引导舆论方面的功能作用,推动教育科研服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工作机制创新,强化科研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