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物与环境学院名家大讲堂 —— 葛楚天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全发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33


515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科研部、宣传部、研究生部邀请了宁波首篇《Science》期刊论文作者之一的葛楚天教授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参加报告会的有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钱国英、生物与环境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共170余人。报告会由钱国英主持。

蒋建军代表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和浙江万里学院向葛楚天教授、钱国英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上发表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并鼓舞团队再攀新高。钱国英对葛楚天教授及实验室团队成员做出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支持该项研究的国家省市各级财政项目、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万里教育集团、学校及学院各级单位表示感谢,也向中外专家给予的指导和关怀致谢。

葛教授以组蛋白去甲基化酶KDM6B调控龟温度依赖型性别决定的分子机制研究为题,从巴西龟的性别决定关键基因Dmrit1出发,深入浅出、详细剖析了KDM6B调控龟温度依赖型性别决定的作用。现场师生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葛楚天教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从事水生动物发育和生殖生物学研究,在ScienceDevelopment EndocrinologyBiol Reprod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龟鳖动物性别决定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