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第二期“地方立法午餐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561

 

2019319日中午,由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与宁波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宁波市行政法治研究基地、宁波市地方法治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地方立法午餐沙龙”第二期活动在法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万里学院地方立法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及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宁波市文化馆非遗保护部竺蓉主任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专业问题作了讲解。竺蓉主任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概念、分类、保护理念、制度进展、保护现状及问题等方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介绍,对于浙江万里学院地方立法研究团队下一步开展《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近年来,地方立法涉及领域不断扩展,地方立法研究既涉及到法学领域的专业知识,也涉及到地方立法调整领域的专业问题,需要法学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领域的交叉融合,浙江万里学院地方立法团队相继吸纳了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学科的学者加盟,为深化开展地方立法研究奠定了人才基础。下一步浙江万里学院地方立法研究团队将以打造一流的地方立法研究智库为目标,全方位提升地方立法研究水平,更好的服务宁波地方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