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湖学术讲座:“一带一路”视域下区域国别研究与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35


讲座题目“一带一路”视域下区域国别研究与专业人才培养

主讲嘉宾:江时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博导

主持人:徐侠民,宁波海丝院常务副院长

时间20231218(星期一)上午9:45-11:15

地点62号楼200会议室

参会人员:宁波海丝院全体教师,商学院对区域国别研究感兴趣的相关教师,在校研究生代表。同时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

联系人:孟晓 15924337276,陈岚辉 18757493766

主讲嘉宾江时学教授简介

江时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安徽大学客座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兼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亚洲和大洋洲地区拉美研究理事会主席,中国拉丁美洲学会顾问,中国拉美史研究会顾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历史学研究》首席专家。

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委员会国际学部主任。2004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领域为拉美、欧洲、新兴经济体、金砖国家、全球治理、中国外交。

主要代表作有:专著《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全球治理中的中国与欧盟:观念、行动与合作领域》、《拉美发展模式研究》、《金融全球化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拉美国家的经验教训》、《拉美国家的经济改革》、《现代化:拉美和东亚的发展模式》、《经济全球化与发展中国家》等;论文有《东亚金融危机对拉美经济的影响》、《墨西哥的经济改革及其启示》、《继续保持良好 增长势头的拉美经济》、《美洲开发银行论拉美经济改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