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湖学术讲座: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27


   间:15日(周五)上午10:00

   点:回龙校区综合楼110会议室

   目: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主 讲 人:范可教授

主讲人简介:

范可教授,现为贵州民族大学特聘教授、社会文化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曾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文化人类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文化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和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规划评审专家、中国人类学会副会长、中国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等学术和社会兼职。就职南京大学以来,在Ethnic and Racial StudiesModern  Asian Studies 、《民族研究》、《学术月刊》、《开放时代》、《世界民族》、《西北民族研究》、《广西民族大学学报》、《江苏行政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和文集中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他我之间——人类学语境里的“异”与“同”》、《漂泊者的返乡之旅》、《在野的全球化——流动、信任与认同》、《认同、文化与地方历史:人类学的理论探讨与经验研究》、《理解族别——比较的视野》、《什么是人类学》等专著,以及其他编著、主持译著等。著作《在野的全球化》、《理解族别》分获江苏省第十五、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认同、文化与地方历史》获“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目前的研究领域是人类学理论与方法、体育人类学、民族主义与族群性、全球化等。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参加!